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烏龜與蠍子

最近一堆慈濟義工在公共場合為四川地震募款, 今天到鹿港一遊, 也遇到不少, 簡直是螞蟻大軍. 但是鹿港街頭乞討的老太太, 不知道有沒有慈濟人關心過她?

很久以前遇見一位牧師, 那時正值中國飛彈對台灣海峽試射, 他說了我不敢置信的話 : 如果對岸軍隊上岸, 我們應該要準備飲食迎接他們. 他的意思並不是贊成統一, 而是宗教上對敵人仁慈的想法. 多年前的我, 只是覺得不可思議, 竟然有人可以真的做到視敵如親.

現在的我第一個想到的, 是烏龜與蠍子的故事. 如果看官不知道, 請到google搜尋一下.

是宗教慈悲還是迂腐? 或許兩者都是吧. 我是平凡的人, 大約也沒有多少神性, 這種事我做不到, 所以沒有捐過一毛錢給這些慈濟義工.

今天本來要捐給老太太的, 但是因故耽擱而忘記了. 我想, 我會找時間再回去, 算是多少償還我的罪業吧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