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給年輕人

我不知道有沒有年輕人看得到這篇短文,但是心裡的話還是要說一說。

儘管社會上稱你們為草莓族,但是我不這樣認為。現在的大環境越來越惡劣,年輕人以兩萬多元起薪,根本就是壓榨,而這一切是批評你們的那一代造成的。企業對人沒有長期培養的心態,只期望政府把大學變成企業的職業訓練所,造成大學逐漸失去探索未來的能力,也造成大學生的惶恐與不安。

群眾普遍的批評是年輕人不吃苦,但是我要反問為什麼要吃苦?如果苦是有目標有成就,就我看過的正常人來說,不分年齡大家都願意吃苦。如果苦是外加的呢?這一代的年輕人為什麼要追逐兩萬多的臨時工?為什麼政府要補貼房地產業者卻無力壓低房價,害年輕人要背負沉重的債務?為什麼ECFA明明是為了大老闆好卻宣傳是為了大家好,然後要讓基層的民眾承受?

當權貴子弟把妹當董事長的時候,怎麼那些自以為是的道德潔癖者就不說話了?

所以,做自己吧!不要管那些人,勇於做自己的主人。就我看過的來說,你們這一代更有創意更有想法,那些已經一腳踩進棺材的人是不會懂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