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到底是誰考誰?

我覺得我對於應徵者的態度是相當客氣的. 一方面是個性使然, 另一方面也是當年應徵竹科某IC設計公司受的氣有關.

當年剛剛畢業, 前往該公司面談, 一開始是對幾個應徵者放宣傳影片, 接下來就是某主管來個別面談. 他直接拿出一張紙, 上面有兩個題目, 由於我是偏軟體背景, 而題目都是數位電路設計, 所以想了久一點才答出來. 沒想到那人竟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. 走出該公司大門, 心知他應該不會錄用我, 我也不想進這種公司.

我想公司在眾多應徵者中挑人, 而優秀的人也在眾多的公司中挑選, 何必呢?

那家上市公司現在如何? 股價是還不錯, 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羨慕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