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Wikipedia與工作

今天花了一天弄懂MBR(Master Boot Record), 找到一個不錯的網頁, 請參考這裡. 其實工作上除了search engine之外, 我發現Wikipedia也是越來越多工程師參考文件的來源.

不過敝公司的網路是半封閉的, 也就是除非有經過申請, 不然是只能連上部分網站. 關於這一點許多新人在試用期滿的報告都會抱怨這一項限制, 不過小小的部門主管也是無能為力. 想當年我的試用期滿報告也抱怨這一點, 這麼多年下來還不是沒啥改變.

公司防弊防得緊, 不過人才流失要比這嚴重多了. 尤其是三年以上的員工流失, 我們幾乎就等於把成果白白送人, 所以我常跟我上司開玩笑說我是新訓中心排長. 最近又有人要走, 真是有點傷阿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