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

Ricoh Caplio R6

之前一直想要為自己買台數位相機, 最近計畫告一個段落, 剛好給了我一個藉口可以血拼. 如同標題, 我買了R6. 家中其實還有台舊的SONY P100(別看錯, 不是T100) , 但是一方面都是老婆大人在使用, 另一方面自己也想找台廣角的DSC來玩玩. 之前曾就到Mobile01的討論區研究過, 選擇並不多, 只因為沒有接觸過Ricoh, 所以很快就決定了.

果然討論區中說的缺點都一一證實了,
  1. 組裝不太好: LCD display以及變焦撥紐有點鬆動, 外殼的縫隙大.
  2. 有點笨的閃光燈補償, 一開通常會使離相機較近的人物慘白. 或許一方面也是我技巧不佳吧.
  3. 高ISO時Noise有點大, 室內表現不佳.
  4. 同樣是Noise有點大. 是指鏡頭動作的時候聲音大. 但是個人覺得還能接受.
  5. 人臉辨識有點慢, 辨識率也不太好.
既然有這樣多的缺點, 為什麼還選它? 主要是先前提到的廣角, 以及對Ricoh的新鮮感. 另外, 它的水貨價實在夠吸引人, PCHome上是7680, 對於省吃儉用的我, 真是致命的吸引力. 周五凌晨下單, 周六早上就送到了.

我能想到的優點是:
  1. 廣角(28-200mm)鏡頭, 可以避免有景拍不得的遺憾.
  2. 2.7" LCD看來還不賴.
  3. 有很多設定選項可以玩.
  4. 電池續航力不錯, 個人蠻在乎這一點的.
  5. 水貨價相當便宜.
有機會再貼些圖來看看.

沒有留言: